Pokemon寶可夢攻略 - 屬性水系 Water攻略

標籤:寶可夢, 神奇寶貝,Pokemon, Pokemon go, 進階, 遊戲說明, 屬性 水系 Water| 類別:Pokemon 進階, 神奇寶貝介紹

Ice-01.png

 

   冰系,也是一個少量精靈、特殊的一個屬性。數量不多,目前都是雙屬性;

   冰屬性,受到重視,也是因為他也是"屠龍系"之一,打快龍的重點精靈。

 

屬性剋制

  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減少 50%

label-ice-02.png

label-water-02.png

label-steel-02.png

label-fire-02.png

 

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加成 50%

label-fly-02.png

label-dragon-02.png

label-grass-02.png

label-ground-02.png

 

冰系屬性傷害生剋表

生剋表 - 冰.png

目前沒有單一冰屬性的精靈寶可夢,所以屬性的選擇稍微複雜一點。

1. 除了"冰+水"屬性的拉普拉斯(乘龍)、刺甲貝外,火系與鋼系是攻擊冰屬性的選項。

2. 岩石系、格鬥系也對戰冰屬性的選項之一。

3. 值得注意的是"冰+惡"屬性,對超能系是雙抗的,所以受到超能系招式攻擊,傷害降至0.51倍;為何特別提出,因為未來傳奇強者"夢幻"、"超夢"都是超能系,所以"冰+惡"屬性的精靈值得注意,目前"冰+惡"屬性的精靈是狃拉,在第四代會在進化,可以多注意。

 

冰屬性的戰鬥技能

move-ice-gen2.png

 

 值得關注的精靈

    冰系精靈不多但值得關注的不少,因為他是強者"快龍"剋星之一,除已出現的有乘龍外。還有尚未現身呃傳奇精靈"急凍鳥"。

131 拉普拉斯-data.png  

    拉普拉斯(乘龍),在第一代是最搶手的精靈,之後cp值被調降後,攻擊傷害力被大幅調低,不過由於其耐力值很高,還是被認為打"快龍"的首選精靈寶可夢之一。

   091 刺甲貝-data.png  

在沒有拉普拉斯的情況下,對戰快龍的另一選項就是"刺甲貝",刺甲貝的攻擊力比拉普拉斯強,防禦力更是達到323,唯一可惜耐力只有100,一個大招沒閃過,就gg了;所以我個人喜歡一般招式是"冰息";速度快,比較靈活好閃。

124 迷唇姊-data.png

迷唇姊也是對戰快龍的選項之一,以及閃電鳥的備選之一,缺點也是耐力弱。由於我所在的區域迷唇姊很少,所以比較少用到。

221 長毛豬-data.png

長毛豬,耐力是目前僅次於拉普拉斯的冰系精靈,可以地上系的招式對上快龍,就大降傷害力,在團戰中是對閃電鳥的備選隊員之一,但目前攻擊力還不強,但因為第四代會再進化所以值得關注。

215 狃拉-data.png  

狃拉是我目前最為關注的冰系精靈,主要是"冰+惡"是超能系的雙抗屬性;可能是未來超夢或夢幻的剋星之一,因為第四代會再進化。目前狃拉的攻擊力還可以,但耐力太弱偶爾可以上場打一下胡地。

 

依攻擊力排名的幾個主要冰系寶可夢

最強基礎攻擊力前三名

迷唇姊 Jynx (223/182/130)

急凍鳥 Articuno (192/249/180)

狃拉 Sneasel (189/157/110)

鐵甲貝 Cloyster (182/323/100)

長毛豬 Piloswire(181/147/200)

拉普拉斯(乘龍) Lapras (165/180/260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