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寶可夢攻略 - 屬性妖精系 Fairy攻略

標籤:寶可夢, 神奇寶貝,Pokemon, Pokemon go, 進階, 遊戲說明, 屬性 妖精系 Fairy | 類別:Pokemon 進階, 神奇寶貝介紹

Fairy-01.png

   

   妖精系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系,精靈數量不多,招式技能也少,卻是遊戲中最常使用到系(招式或精靈);原因?

   妖精系的別名是"屠龍系";

   龍系招式對妖精系無效,其實不是真的無效,而是傷害會下降到0.51倍,剩一半;而妖精系攻擊龍系傷害又會加成,因此稱之為"屠龍系"

   早期我個人在沒獲得乘龍(拉普拉斯)時,我打快龍都是使用妖精系。

   除了對"龍系"有加成傷害外,對現下的另一個熱門系:格鬥系,也有屬性剋制的加成傷害;所以在二代道館未更新前,玩家最頭痛的就是遇到"帶有魔法閃耀的妖精系招式的幸福蛋"在守道館,而且一次就好幾隻,看到都不想打;

   妖精系裡面還有一隻"歐洲限定"(日本人實在很愛玩"限定")的精靈,稱之為MR. Mime (麥女士),或稱為"吸盤魔偶";只是這隻寶可夢的以收藏性質為主,其戰鬥力目前還不行。

 

屬性剋制

  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減少 50%

steel-11.png

Fire-11.png

Poison-11.png

 

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加成 50%

label-dragon-02.png

label-fight-02.png

label-dark-02.png

 

各屬性招式(技能)對妖精系的傷害加成。

二代道館與團戰開打後,官方也將屬性的剋制的傷害作了調整。詳情請參考:傷害公式與更新調整

生剋表 - 妖精.png

 

一般人是很難記得上面圖表,不過這個整理可以簡單的歸納幾項重點:

超能系可視為屠龍系,舉凡龍系招式,都不要用來對付妖精系。

1. 除了龍系招式外,別用"格鬥系"、"惡系"及"草系"是打妖精系。

2. 反之"毒系"與"鋼系"的招式是打妖精系的最好選擇。

目前團戰,還沒有妖精系的頭目,所以暫時可以不需要對妖精系有太多的關注。

 

妖精系的招式技能

    妖精系並沒有一般招式技能,而特殊招式的平均每秒傷害力(DPS),在招式排行也不強。可是一旦精靈附有妖精系的招式,就成了強者"快龍"的惡夢。

move-fairy-gen2.png

 

 

值得關注的寶可夢精靈

036 皮可西-data.png

在乘龍(拉普拉斯)還沒收集到時,我打快龍另一選擇就是"胖可丁";當遇到快龍守道館,而且快龍的招式都是龍系時,用皮可西打快龍,會很輕鬆。

 

040 胖可丁-data.png

胖可丁也是我打快龍的選項之一,雖然CP不大,攻擊力也書皮可西,可是血很厚,遇到快龍的破壞光線,中一擊還會剩很多血,雖然打快龍比較久一點,但是必勝。

 

 

妖精系最強基礎攻擊力順序

布魯皇 Granbull 212/137/180

吸盤魔偶 Mr.Mime(麥太太)  192/233/80

皮可西 Clefabl3 178/171/190

胖可丁 Wigglypuff  156/93/28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