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寶可夢攻略 - 屬性超能系 Psychic攻略

標籤:寶可夢, 神奇寶貝,Pokemon, Pokemon go, 進階, 遊戲說明, 屬性 超能力系 Psychic | 類別:Pokemon 進階, 神奇寶貝介紹

Psychic-03.png

   原本一代寶可夢時,超能系並不強,到了二代寶可夢更新後,超能系大翻身,招式技能的平均每秒傷害力列居前茅 !

   但是在打道館時,使用超能系的機會不多,但是直至今日,VIP道館精靈都是超能系,因此超能系一直引人注目。

   格鬥系是打幸福蛋的主力,而格鬥系的弱點屬性就是飛行系與超能系,所以在道館防禦時,聰明的玩家,往往會在幸福蛋後面放一隻超能系,讓攻方無法打的太順利。

   相關文章:pokemon 寶可夢團戰:頭目-由克希Uxie, 最佳挑戰精靈分析

屬性剋制

  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傷害力會增加成1.6倍

steel-11.png

Psychic-11.png

 

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傷害力會減為0.625倍

Fighting-11.png

Poison-11.png

 

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傷害力會減為0.391倍

label-dark-02.png

 

 

各屬性招式(技能)對超能系的傷害加成。

二代道館與團戰開打後,官方也將屬性的剋制的傷害作了調整。詳情請參考:傷害公式與更新調整。

生剋表 - 超能1.6.png

 

一般人是很難記得上面圖表,不過這個整理可以簡單的歸納幾項重點:

超能系是視為虛幻的,所以最好是虛幻打虛幻。

1. 幽靈系是打超能系的選擇之一,只要不碰到"超能系與一般系"或"超能系與冰系"等雙屬性的精靈寶可夢,幽靈系是個好選擇;為了之後的超夢,是否該培養一下"耿鬼"。

2. 另一個選擇是"惡 Dark(或稱為黑暗系)",除非遇到超能+妖精系,派出擁有惡系屬性招式的精靈寶可夢就對了。

3. 蟲系,是唯一實體生命可抗超能系的屬性;缺點是蟲系本身被許多系所剋制;所以許多含超能系的雙屬性精靈,不怕蟲系。

4. 相反的,別用"超能系"打"超能系", 雖然彼此相互剋制,可是打起來很費時間的,除了超夢的念力+暗影球(幽靈系招式)。

5. 超能系是格鬥系的天敵之一,所以別用格鬥系打超能系。

 

超能系的招式技能

    超能系的技能,無論是在一般招式或是特殊招式的平均每秒傷害力(DPS),都有招式位於前茅。

    超能系的一般技能中"意念頭槌"與"神通力",幾乎相當,但是神通力略勝一籌,原因在於每擊的充能較高,可以更快的發大招。

move-physchic-gen2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