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寶可夢攻略 - 屬性格鬥系 Fighting攻略

標籤:寶可夢, 神奇寶貝,Pokemon, Pokemon go,, 屬性 格鬥系 Fighting| 類別:Pokemon 攻略, 神奇寶貝屬性介紹

Fighting-01.png

   從二世代寶可夢出世後,格鬥系成為炙手可熱的寶可夢屬性,原因是吉利蛋與班基拉斯(班吉拉)的興起,而對其屬性剋制便是格鬥系。

  格鬥系的精靈寶可夢,目前出現機率是最少的,比較平民化的格鬥系,就是蚊香蝌蚪;但在團戰中的頭目,目前格鬥系最強者"怪力",儼然在其中,成為僅次於班吉拉,大家所爭取的精靈。 

  因此第二篇有關數系更新的就是"格鬥系"。

屬性剋制

  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減少 50%

label-fly-02.png

label-poison-02.png

label-fairy-02.png

label-psychic-02.png

label-bug-02.png

 

 

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加成 50%

label-ice-02.png

label-steel-02.png

label-dark-02.png

label-rock-02.png

label-normal-02.png

 

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"無效"

label-ghost-02.png 

其實並非真的無效,而是傷害會被降成0.51倍

 

各屬性招式(技能)對格鬥系的傷害加成

生剋表 - 格鬥.png

格鬥系被視為有生命實體的強悍技能,對於有實質性的物體的招式,影響不大,但對虛幻屬性,像"妖精"、"超能"的招式,較無法對抗。

但是有一個例外,就是"惡 Dark" 系;以前我翻譯成黑暗系,所以感覺比較虛幻,現在官方翻譯成"惡",是否有打擊"惡徒"的意思;無論如何解釋,玩家個人好記就好。

所以選擇對抗格鬥系的精靈,以"超能"、"妖精"系技能為主;還有飛在空中打不到的"飛行系"為佳。

 

 格鬥屬性(fighting)的招式技能

    格鬥系的技能,一世代的DPS最大的Cross Chop 十字劈,在招式技能調整下,傷害力大幅下滑,不過增加了近身戰、與真氣彈二種高傷害力的招式。

move-fight-gen2.png

值得關注的寶可夢精靈

怪力

怪力一直視為打"一般系"與"岩石系"的首選,也是目前格鬥系強者,目前團戰頭目中也有"怪力",是一個三星頭目中、非常值得打的一個寶可夢精靈。 

068 怪力-data.png

 

蚊香泳士

這是格鬥系中少有的平民精靈,打班吉拉的另一個選擇,他的CP不算很強,但是三圍平均;他的一般招式是"水系 泡沫"或"格鬥系的碎岩";對班吉拉有1.4及1.96倍的傷害加成。而本身的"水、格鬥"雙屬性,讓班吉拉的 一般招式"咬住"傷害減少成0,714倍;所以是打班吉拉的要角之一。

快泳蛙-data.png

 

飛腿郎

沙瓦郎是一個攻擊、防守都強的一個格鬥系精靈,可惜耐力很差,大招沒閃到,就完蛋了;重要是他比怪力更難遇到(至少我所在地區是如此),很難培養,現在索性有神奇糖果,有機會我培養一隻在跟各位報告。

106 飛腿郎-data.png

 

另一個格鬥系精靈:"赫拉克羅斯 heracross"(234 / 189 /160);也是一隻值得關注的精靈,可是因為是地區限定寶可夢,只能在南半球的中南美洲獲得;如果你有機會到去旅行,可以多多關注。

 

以基礎攻擊力排名的主要精靈寶可夢 (攻擊力/防禦力/耐力)

怪力 Machamp 234 / 162 / 180

赫拉克羅斯 heracross 234 / 189 /160

飛腿郎 hitmonlee 224 / 211 /100

火爆猴 Primeape 207 /144 /130

快拳郎 Himonchan 193 / 212 /100

蚊香泳士 Polilwrath 182 / 187 /18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