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 寶可夢團戰:頭目-班吉拉(班基拉斯)最佳挑戰精靈分析

 

班吉拉斯-data.png

 

班吉拉屬性生剋狀況表:岩石+惡

chart-班吉拉.png

由上表可得知,挑戰班吉拉,最佳的招式屬性是"格鬥系",最差的超能系

格鬥系招式的如下表

move-fight-gen2.png

 

 

最強的平均每秒傷害力(DPS),一般招式是"雙倍奉還"、其次"碎岩"; 最強特殊招式是"近身戰",其次是"真氣彈",再者是"爆裂拳"或"十字劈";爆裂拳與十字劈是二個續能條,雖然DPS 較弱,但是較靈活。

目前擁有主要招式的進化終端精靈列舉如下,其他未進化到末端,例如一階、二階的精靈,我們就暫不討論:

一般招式"雙倍奉還"

057 火爆猴.png068 怪力.png107 快拳郎.png214 赫拉克羅斯-03.png185 樹才怪.png

202 果然翁.png217 圈圈熊.png232 頓甲.png

以及戰武郎

 

擁有一般招式"碎岩"

106 飛腿郎.png062 蚊香泳士.png112 鑽角犀獸.png141 鐮刀盔.png127 凱羅斯.png

105 嘎拉嘎拉.png

以及戰武郎

 

 目前擁有特殊招式"近身戰"

068 怪力.png106 飛腿郎.png107 快拳郎.png217 圈圈熊.png210 布魯皇.png

 

057 火爆猴.png214 赫拉克羅斯-03.png127 凱羅斯.png

以及戰武郎

 

目前擁有特殊招式"真氣彈"的

065 胡地.png094 耿鬼.png097 引夢膜人.png

以及電龍

 

目前擁有特殊招式"爆裂拳"

068 怪力.png062 蚊香泳士.png

 

攻擊力分析

我個人用試算表,根據攻擊傷害的計算公式,加上我自己想法,以一個循環(一般招式+一次大招)做計算;

其中計算設定,是以相同的等級及IV值。

因為在頭目戰中,以貢獻度為主,所以純就攻擊力而言;

計算的精靈計有:怪力、蚊香泳士、飛腿郎、快拳郎、火爆侯、圈圈熊、凱羅斯(大甲)、赫拉克囉斯

攻擊強弱順序的前幾名,得到的結果:

1. 怪力:雙倍奉還 + 爆裂拳

2. 怪力:雙倍奉還 + 近身戰

    (赫拉克羅斯),因台灣沒有暫不列入

3. 怪力:雙倍奉還 + 十字劈

4. 火爆侯:雙倍奉還 + 近身戰

5. 怪力:子彈拳+ 爆裂拳

6. 飛腿郎(沙瓦郎):碎岩 + 近身戰 

7. 火爆侯:下踢 + 近身戰

8. 蚊香泳士:碎岩 + 爆裂拳

9. 凱羅斯:碎岩 + 近身戰

以上單就攻擊班吉拉而言的攻擊力計算。

 

就防禦力分析

以精靈防禦力分析

但是, 就耐力度而言,飛腿郎是最差的,只有100;雖然他的防禦力很強,還是很容易被一個大招就完蛋;而且飛腿郎糖果收集不易。

凱羅斯(大甲)的耐力度,也不高只有130,防禦力雖然也頗高,但是蟲屬性,被岩石屬性剋制。

所以目前最適合大家培養的打班吉拉的精靈是:"蚊香泳士"與"怪力"

怪力的防禦力輸給蚊香泳士,耐力差不多;蚊香泳士又比怪力收集來的容易些。

 

就班吉拉的攻擊分析

班吉拉的招式(技能)有:"惡屬性"的咬住及咬碎、與"鋼屬性"的鐵尾、"岩石屬性'的尖石攻擊、以及"火屬性"的大十字爆。特殊招式:

惡屬性的招式:"格鬥系","格+水"都可降低傷害。

鋼屬性的招式:"格+水"可降地傷害。

岩石屬性的招式:"格鬥系","格+水"都可降低傷害。但對蟲屬性有加成傷害。

火屬性的招式:"格+水"可降地傷害。火屬性對蟲屬性也有加成傷害。

生剋表 - 格鬥.png

 

所以分析結果:

怪力的"雙倍奉還+爆裂拳或近身戰"招式搭配是團戰對戰班吉拉的獲得貢獻度的最佳選擇。

蚊香泳士的"碎岩+爆裂拳"招式搭配是團戰對戰班吉拉的攻擊+防守最好選擇。

(以上是我個人分析的結果,僅供參考)

068 怪力.png062 蚊香泳士.png

 

本人作戰方式

怪力是作為前2~3隻的對戰精靈,爭取貢獻度,之後再以蚊香泳士為主。

如果遇到"鋼屬性鐵尾"招式及"火屬性的大十字爆"的班吉拉;我會放一隻"水精靈"在最後,因為水精靈血量多,攻擊會增加1.4倍上害,又可抗" 鋼"、"火"屬性攻擊,減少傷害,降低六隻都陣亡的機率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