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 GO 寶可夢傷害:傷害計算公式與更新(2022.5月更新)

文章分類:Pokemon go/寶可夢/寶可夢PvP/寶可夢傷害/寶可夢攻擊計算/寶可夢公式/寶可夢攻略

PVP-01.png

 

寶可夢從最早遊戲開始的道館爭奪戰,到團戰,火箭隊戰鬥,以及現在的PVP戰鬥,共有四種戰鬥型式;

這四種戰鬥型式,其中道館爭奪戰、和團戰的傷害計算是一樣的。而火箭隊戰鬥則同於PvP個人對戰,其傷害計算公式是相同的

現在就二種傷害公式,進行重點說明;

 

道館爭奪戰、團站的傷害計算公式如下

傷害計算公式-02.jpg

傷害計算公式的重點說明如下:

傷害計算公式-03.jpg

foor()是一個數學函數,表示無條件捨去小數點以後的數字;

例如:

foor(10.123)=10

foor(10.5)=10

foor(10.987)=10

無論是 X=10.123 或 10.5 或 10.987 ,則 foor(X)=10

 

招式傷害力

指的是招式技能的攻擊力量,在每一隻寶可夢的介紹的下方,都有該隻寶可夢的技能招式,該招式右側的數字就是招式傷害力。

 

傷害計算公式-04.jpg

攻擊力:

指攻擊方的攻擊力量 = 攻擊精靈本身的基礎攻擊力 + IV值;

防禦力

只被攻擊者的防禦力量 = 被攻擊者基礎防禦力 + IV值;

 

傷害計算公式-05.jpg

以下是官方已經計算好的等級係數表,我僅列出21 級以上的資料

等級係數.png

這裡指的是派出對戰的"精靈寶可夢的等級",而不是訓練家等級

例如;如果A派出的精靈等級是30級,B 派出的精靈等級是25級;則

 A攻擊B,  等級乘數 = 0,7317 /  0.667934 = 1.095

反之  B攻擊A,  等級乘數 = 0.667934 / 0,7317 = 0.912

 

傷害計算公式-06.jpg

屬性生剋

生剋:指的是"攻擊方的招式屬性",與"防禦方的精靈屬性",二者之間的強弱勢。

以下是各屬性之間的生剋表

生剋表.jpg

上表直行是攻擊招式屬性,橫列是防禦精靈屬性

舉例來說:

水屬性的招式,如"水槍",攻擊"火、地面、岩石"三種屬性的精靈,可加成1.6倍的傷害。

同樣的:水屬性的招式,攻擊"水、龍、草"三種屬性的精靈,因為剋制,則會減少傷害為0.625倍。

 

早期的屬性生剋乘數,加成是1.4倍,後來才調整為1.6倍;防禦剋制由0.71倍,改為0.625倍

這個調整,表示更重視屬性之間的生剋強弱。

 

傷害計算公式-07.jpg

除了等級、屬性乘數外,又陸續增加了招式同屬性加成、好友加成....

招式同屬性的加成

即精靈所使用招式,與精靈本身屬性相同,則傷害會有1.2倍的加成效果。

例如,水伊布是"水屬性","水槍"是水屬性招式,當水伊布使用水槍時,造成的傷害會乘以1.2倍。

天氣加成

如果當時的氣候,與精靈所使用招式,有精靈本身屬性相生,則同樣有傷害1.2倍的加成效果。

好友加成

如果跟好友一起攻擊道館,一起打團戰,會因為好友等級的不同,有1.03~1.1倍的傷害加成。

 

閃躲減除傷害

當頭目發招攻擊時,成功閃躲,則傷害會乘0.25倍,也就是可以減少傷害3/4。

 

 

PvP 個人對戰、火箭隊對戰的傷害計算公式如下

PvP 傷害攻式-03.jpg

PvP 個人對戰,與團戰的傷害計算,大部分相同,僅有少部分的差異,我們就針對差異點進行說明,相同點請參照上方說明。

 

係數不同

團戰所乘的係數是1/2,PvP的係數是 16/25。

 

減少一些乘數:好友加成、天氣加成、閃躲

PvP是一對一對戰,所以沒有了"好友乘數"

PvP是全球對戰,所以沒有了"天氣加成"

PvP使用了防禦盾,沒有閃躲功能,所以沒有閃躲減除傷害。

除上述三項除外,及係數不同,其餘計算項目均相同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