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 寶可夢團戰:頭目-超夢最佳挑戰精靈分析

150 超夢-data.png

 

超夢,從VIP團戰,改為一般團戰之後,N社也將超夢的大招也做了調整

大招"幽靈系-暗影球"、" 一般系-破壞光線" 被移除,取而代之是'電系-十萬伏特"、"冰系-急凍光束"、"火系-噴射火焰";因此對戰的對手也要做些微的調整

由於超夢的攻擊力超強,加上N社將剋制的攻擊加成改為1.6倍, 如果沒有相對應的防禦對手,會被超夢一個大招就斃命,所以此篇將針對超夢的大招做對手分析

不過首先還是要看看哪些屬性招式對超能系的超夢有傷害加成,見下表

單一超能系屬性生剋狀況表

chart-超能.png

 

最佳攻擊招式技能:

由上表可得知最佳的招式屬性是"幽靈"、"惡"、"蟲"。

各系平均能量與傷害力組合較好的招式有

幽靈系

一般招式:暗影爪、舔

特殊招式:暗影球

惡系

一般招式:咬住、出奇一擊、大聲咆嘯

特殊招式:欺詐、惡之波動

蟲系:

一般招式:連斬、蟲咬、死纏爛打

特殊招式:角擊、十字剪

 

選取的精靈寶可夢

根據上面招式,我選取的進行計算的有:

幽靈系

幽靈系+龍系的騎拉帝納原始型態

幽靈系+毒系的耿鬼

耿鬼與騎拉帝納相比較

耿鬼的傷害力(261)強但是防禦力(149)、及耐力(155)較弱;

騎拉帝納原始型態的傷害力(225)沒有耿鬼高。但是防禦力(187)及耐力(284)遠比耿鬼好許多,

所以整體傷害量騎拉帝納原始型態比耿鬼高許多,適合參與團戰時人較少時打,活的久,不會浪費時間在更替精靈。

但短時間攻擊力,耿鬼比較強,適合參與團戰時人數很多時上場,即時搶分。

惡系

班基拉斯及瑪狃拉是惡系攻擊力較強的二隻精靈

班基拉斯的攻擊力(251)強。防禦力(207)、耐力(225)也都不錯, 可惜配屬的大招:"咬碎",傷害力低;

瑪狃拉的攻擊力(243)跟招式都不錯,可惜防禦力(171)、跟耐力(172)都不是很高。

蟲系

蟲系較強的有巨鉗螳螂與凱羅斯以及地區限定的赫拉克羅斯

巨鉗螳螂是"蟲+鋼"雙屬性,攻擊力236

凱羅斯是當一"蟲"屬性,攻擊力238

赫拉克羅斯是"蟲+格鬥"雙屬性,攻擊力234

蟲屬性,目前的特點是防禦力跟耐力都不高,即攻擊力都還不錯。

其中赫拉克羅斯是地區限定精靈,亞洲地區有的人應該很少。

其他屬性

其他必須注重的精靈,就是擁有就大招"暗影球"的"超夢"

大招暗影球的傷害力高,超夢本身傷害力(300)也高,即便沒有屬性加成,一樣也很可怕。

 

就超夢的攻擊大招分析

先看看屬性生剋表

 

若遇到大招是 "超能系-精神強念"

抗超能系的屬性有:"惡系"、"鋼系"、"超能系";所以最佳選手是"班基拉斯"、"瑪狃拉"、"巨鉗螳螂"、以及"有暗影球招式的超夢"。

若遇到大招是 "格鬥系-真氣彈"

抗格鬥系的屬性有:"幽靈系"、"蟲系"、"超能系"、"毒系",所以最佳選手是"耿鬼"(三抗)、其次是"騎拉帝納"、"凱羅斯"、以及"有暗影球招式的超夢"。

千萬別派"班基拉斯"及"瑪狃拉",這二隻被格鬥系雙剋,無論你耐力生多少,鐵定一招斃命。

若遇到大招是 "電系-十萬伏特"

電系與"幽靈系"、"蟲系"、"惡系"、"超能系"沒有相生剋,但龍系剋電,騎拉帝納是最好的選擇,如果沒有培養騎拉帝納,所以派你上面提到的精靈最強的即可。

若遇到大招是 "冰系-急凍光束"

冰系與"幽靈系"、"蟲系"、"惡系"、"超能系"沒有相生剋,但被"鋼系"剋制,所以"巨鉗螳螂"是最佳選手,其餘派你上面提到的精靈最強的即可。

冰系剋龍系,所以騎拉帝納不要派出場。

若遇到大招是 "火系-噴射火焰

火系被"岩石系"所剋,所以最佳選手是"班基拉斯",

火系剋"蟲系"、"鋼系"、"冰系",所以巨鉗螳螂(雙剋)千萬別上場,其餘蟲系及瑪狃拉,都別上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