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 寶可夢團戰:頭目-耿鬼;最佳挑戰精靈分析

094 耿鬼-data.png

在目前的頭目中,除了班吉拉外,耿鬼是我目前心中第二個想要培養的精靈,主要原因在幽靈系的攻略提到,未來的傳奇頭目中,超能系又佔了三位,夢幻、超夢、洛奇亞;而幽靈系是剋制超能系的屬性之一,且攻擊力強,唯一可惜的是耐力實在太弱,一下就陣亡。

耿鬼屬性生剋狀況表

chart-耿鬼.png

在幽靈系的攻略中,說明超能系對幽靈系並沒有傷害加成;但是耿鬼是幽靈+毒雙屬性,而超能對毒有傷害加成,所以超能系招式也成了對耿鬼的傷害加成的屬性之一。

 

對戰耿鬼最佳招式技能屬性:

由上表可得知,挑戰耿鬼,最佳的招式屬性是"超能"、"惡"、"幽靈"。

各系平均能量與傷害力組合較好的招式有

超能系

一般招式:念力、神通力、意念頭槌

特殊招式:預知未來、精神強念

 

惡系

一般招式:突襲、出奇一擊、大聲咆哮、咬住。

特殊招式:欺詐、咬碎、惡之波動

 

幽靈系:

一般招式:暗影爪、禍不單行

特殊招式:暗影球

 

選取的精靈寶可夢

根據上面招式,我選取的進行計算的有:

超能系

196 太陽伊布.png065 胡地.png097 引夢膜人.png103 椰蛋樹.png080 呆殼獸.png

 

惡系

229 黑魯加.png215 狃拉.png248 班基拉斯.png  

 

幽靈系

094 耿鬼.png

 

 

攻擊力分析

我個人用試算表,根據攻擊傷害的計算公式,加上我自己想法,以一個循環(一般招式+一次大招)做計算;

其中計算設定,是以相同的等級及IV值。

因為在頭目戰中,以貢獻度為主,所以純就攻擊力而言;

攻擊強弱順序的前幾名,得到的結果:

1. 胡地:念力 + 預知未來 

2. 耿鬼:暗影爪 + 暗影球 (暗影爪是一代耿鬼的招式,目前二代已沒有;暗影球是二代的招式,所以此組合必須用一代耿鬼,用招式學習器換到暗影球)

3. 胡地:精神利刃 + 預知未來 (這有點意外,因為耿鬼防禦力弱,讓精神利刃這個招式傷害力計算小數點進位, 所以傷害力大幅提高)

4. 太陽精靈(太陽伊布):念力 + 預知未來

5. 胡地:念力 + 暗影球

6. 耿鬼:突襲 + 暗影球

7. 胡地:精神利刃 + 暗影球

8. 胡地:念力 + 精神強念 

9. 太陽精靈(太陽伊布):意念頭槌 + 預知未來

10. 胡地:精神利刃 + 精神強念

11. 太陽精靈:念力 + 精神強念

12. 班吉拉:咬住 + 尖石攻擊胡地:念力 + 魔法閃耀。(因為魔法閃耀是妖精系的招式,對怪力一樣有加成效果,但沒有同屬性加成)

13. 耿鬼:禍不單行 + 暗影球

14. 耿鬼:暗影爪 + 惡之波動

15. 班吉拉:咬住 + 咬碎

16. 太陽精靈:意念頭槌 + 精神強念。

17. 太陽精靈:念力 + 幻象光束 

18. 黑魯加:大聲咆哮 + 欺詐

19 椰蛋樹:念力 + 精神強念 (念力是一代寶可夢的招式,二代進化已經沒有了, 這個組合需要利用招式學習器,來更動,不過好像不值得)

 

以上計算單就攻擊耿鬼而言的傷害力計算。

 

就防禦力分析

以精靈防禦力分析

就上面所提到的攻擊較強的精靈,就耐力度而言,胡地是最差的,只有110;太陽精靈也不過是130,耿鬼則是120, 三隻的防禦力都很弱。

惡系的黑魯加稍強 150,最強的自然是班吉拉。

 

就耿鬼的攻擊分析

耿鬼的招式(技能)有:大部分是"幽靈系"、"惡系"、及一個"格鬥系"。

而"幽靈系","惡系"打超能系跟幽靈系都有加成。所以無論"胡地"、"太陽伊布"、"耿鬼"都會陣亡的很快,所以僅能強迫取分。

 

所以分析結果:

有一般招式"咬住"的班吉拉,是打耿鬼的最佳選擇;而太陽精靈、胡地、耿鬼是用來爭取貢獻度的;黑魯加則是第一備選。

(以上是我個人分析的結果,僅供參考)

248 班基拉斯.png

 

本人作戰方式

目前打耿鬼前三隻組合,是"胡地"+"耿鬼",之後有二隻"大小招式都是惡系的黑魯加。最後一隻是班吉拉(因為我目前只有一隻班吉拉),以免六隻都陣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