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 寶可夢團戰:頭目-水君、水伊布;最佳挑戰精靈分析

245 水君-data.png

134 水伊布-data.png

   看到上面的戰力標示,有沒有感到意外呢?

   首先,水伊布的CP值可是大於三聖君的水君。

   其次、水君的一般招式竟然不是水屬性招式,而是惡系與超能系,這個設計可是帶有一些玄機:

   由於水君一般招式的特別,本篇的研究方式稍作改變,將針對這方面的不同做說明。

水君、水伊布屬性生剋狀況表

chart-水君、水伊布.png

 

上表可知,攻擊傷害較佳的招式是"草系"與"電系"。

而二個屬性中,草系又可抗水系的攻擊,減少傷害,所以無庸置疑的是草系是最佳選擇。

草系中攻擊最強者是"椰蛋樹",椰蛋樹是"草系、超能系"雙屬性。

其次是"大食花、霸王花、妙蛙花",而這三朵花則是"草系、毒系雙屬性"

再者是向日葵花、藤蔓怪、 單一草屬性

最後是大竺葵、美麗花 也是單一草屬性

 

以上這些草系精靈,對上水伊布,自然是椰蛋樹最佳。其次是大食花。

但是對戰"水君",就有些許不同。

因為水君的一般招式有"惡系的大聲咆哮",惡系對超能系傷害加成,所以"椰蛋樹"並不適宜。對大食花、霸王花、妙蛙花則影響不大。

水君的另一個一般招式是"超能系的神通力",這個招式對毒系傷害加成,對超能系傷害降低,所以遇到擁有超能系招式的水君,椰蛋樹是最佳選擇,大食花、霸王花、妙蛙花則不宜。

 

建議草系招式技能

一般招式:飛葉快刀、藤鞭。

特殊招式:日光束、落葉繽紛。

 

 

草系

003 妙蛙花.png103 椰蛋樹.png045 霸王花.png071 大食花.png114 藤蔓怪.png

 

 

 

所以分析結果:

在不知水君的一般招式的情況:保守選擇:藤蔓怪、向日葵花

水君一般招式為超能系時,最佳選擇是"椰蛋樹"(種子機關槍+日光束)

水君一般招式為惡系時,大食花、妙蛙花、霸王花會比較好(招式均需為草系招式)

閃電鳥、雷伊布則是電系最佳選擇。

其他則是選擇抗水、且攻擊力強的"快龍"

(以上是我個人分析的結果,僅供參考)

 

本人作戰方式

我目前培養極力培養"藤蔓怪"打水君,原因藤蔓怪在第四代會在進化升級,在目前星星沙子非常珍貴的情況下,只好拿來培養有潛力的精靈。'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