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 go 攻略:頭目 - 固拉多Groudon 對戰精靈分析

 383 固多力-data-new.png  

攻擊屬性表

固拉多,是單一"地面系"屬性,所以攻擊固拉多的招式屬性中加成的有:水、草、冰

chart-383固拉多1.6.png

固拉多的大招是"地面系的地震","草系的日光束","火系的大字爆炎"

地面系的防禦屬性是:飛行、草系

草系的防禦屬性是:飛行、草、毒、蟲、鋼、火、龍

火系的防禦屬性是:岩石、火、水、龍

 

當遇到固拉多頭目的大招是地面系的地震時

最好的對戰精靈是"飛行系+草系",且攻擊招式是草系最佳;可以完剋固拉多,可惜的是目前已釋出的"飛行+草系"的精靈,只有"毽子棉",而毽子棉的CP只有1636,攻擊力只有118。實在是作用不大。

其次是"飛行系+冰系",攻擊招式是"冰系",所以最佳對戰是"急動鳥。

或是"飛行系+水系"。攻擊招式是"水系",所以最佳對戰是"暴飛龍"。

以招式而言冰系的傷害力大於水系,但基礎攻擊力暴鯉龍是237,優於急涷鳥是192;

所以依照你所以培養的精靈寶可夢,可選擇暴鯉龍、後再選急涷鳥。

 

當遇到固拉多頭目的大招是火系的大字爆炎時

火系的防禦屬性是:岩石、火、水、龍;所以最佳防禦是火+龍、水+龍、或岩石+龍,可是目前火龍、岩石龍都還沒出現,目前只有水龍;

現在的水龍有二隻,一隻是第一代晉升,第二代出現的刺龍王,另一隻則是傳奇寶可夢"帕路奇亞",可惜的是刺龍王的基礎攻擊力最高只有194,願意培養的人應該不多。而帕路奇亞,只有大招有水系招式,小招都有龍系招式,龍系打固路多沒加成,所以效果下降。

攻擊固拉多加成的屬性招式,是冰、草、水,其中火系攻擊冰、草是加成的,所以只剩下水系是最佳的,所以暴飛龍、蓋歐卡是最佳選擇,可加乘、可防禦。

 

當遇到固拉多頭目的大招是草系的日光束時

日光束是固拉多大招中傷害力是很大的。往往一次大招就幹掉一隻對戰精靈。尤其是草系剋水系,如果派出前面提到的暴飛龍或蓋歐卡,應該很快就敗下陣來。

在冰、草、水屬性中,既能剋制又能攻擊加成,唯有草系了;其中草+飛行、或草+蟲、草+毒、草+龍是可以雙抗,避免一招斃命,可是草+飛行的"毽子棉",或是草+蟲的"派拉斯特"都太弱,應該是沒有人想花星星沙子培養,所以目前最好的還是"草+毒",草+龍的組合。

草+毒,目前最強的自然是四代的"蘿絲蕾朵"、以及一代的"妙蛙花",

草+龍,唯一一隻就是阿蘿拉椰蛋樹了。

雖然四代的巨蔓藤、三代御三家的"土台龜",在草系都有不錯的攻擊力,但是少了雙抗的效果,所以在面對光束的招式時,列為第二序列。

 

總結最佳的對戰精靈有:

飛行+水:有"暴鯉龍"

飛行+冰:有"急凍鳥"

草+毒:蘿絲蕾朵、妙蛙花

草+龍:阿蘿拉椰蛋樹

水系:蓋歐卡

草系: 巨蔓怪、土台龜

冰系招式:象牙豬、冰超夢、瑪狃拉

 

固拉多IV 表

IV-固拉多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