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 go 寶可夢:三代精靈介紹(4):格鬥系

標籤:寶可夢, Pokemon, Pokemon go, 三代寶可夢  | 類別:Pokemon go , 寶可夢介紹

 

遊戲發展至今,格鬥系一直是個重點,是我個人特別關注的一個屬性。

從一代的卡比獸、二代的幸福蛋、班吉拉,乃至於三代的請假王;這幾隻精靈可說是道館必見的精靈。

而克制這些精靈的屬性就是格鬥系,但在一、二代的精靈中,除了蚊香泳士外,其他的格鬥系實在是不容易遇到。

在一、二代中,格鬥系的霸主一直是"怪力"所佔據;至於三代中,有否特別值得注意的格鬥系精靈呢?

以下是我彙整的一些資料,是三代中比較值得注意的格鬥系與怪力的比較。

fight-gen3.png

就CP值而言:

怪力還是1-3代的首位。

就攻擊而言:

"斗笠菇"跟御三家的"火焰雞",比怪力略高一點點;且其中火焰雞擁有格鬥系招式中最強的真氣彈。

但是斗笠菇、火焰雞卻都是個玻璃炮,其耐力與防御都比怪力弱上許多。

就耐力而言

三代格鬥系比較特別的就是"鐵掌力士";是目前格鬥系中唯一耐力值高的精靈。可惜的攻擊力不強,比較適合防守道館。

所以怪力還是目前三代中格鬥系最強者。

不過.....

單就打"幸福蛋"而言,

有時火焰雞,更加適合,為何?

格鬥系最怕碰到的幸福蛋是擁有"拍打+魔法照耀"招式的幸福蛋。

因為魔法照耀是妖精系,對上格鬥系有傷害加成(乘以1.4 倍)

但是妖精系的魔法照耀,對上火系是傷害減少

而火焰雞是"火+格鬥"雙屬性,對魔法照耀是一正一負,相互抵銷,傷害力為原始傷害,因此相對於怪力,火焰雞更加適合。

除此之外,怪力還是打"卡比、班吉拉、請假王、以及非魔法照耀招式的幸福蛋"的最佳精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