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寶可夢攻略 - 屬性幽靈系 Ghost 攻略

標籤:寶可夢, 神奇寶貝,Pokemon, Pokemon go, 進階, 遊戲說明, 屬性 幽靈系 Ghost | 類別:Pokemon 進階, 神奇寶貝介紹

Ghost-03.png

 

   幽靈系,是個數量不多,感覺也不強的一個屬性,但卻是我頗為關注的 一個屬性,為什麼? 一方面這個屬性精靈寶可夢的出線機率不高,最主要的是它是剋制超能系的屬性之一。如果你是一早就參與的玩家,有遇到去年萬聖節活動的話,你可能會有大量幽靈屬性的蛋,否則平常遇到鬼斯的機率實在不高,至少我所在的區域是如此。

   除了較稀有之外,有何值得關注的原因? 前面提到因為他是攻擊超能系會加成的三個屬性之一;在未來團戰中,會加入團戰的傳奇寶可夢的頭目中,有三個是屬於超能系的精靈:超夢、夢幻、以及洛奇亞。你應該不會等到傳奇精靈出現才開始培養吧!

屬性剋制

  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減少 50%

label-dark-02.png

 

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加成 50%

label-psychic-02.png

label-ghost-02.png

 幽靈系對幽靈系、互相加成。討不到好。

 

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"無效"

Normal-11.png

其實並非真正無效,而是傷害降至0.51倍;但一般系對幽靈系,攻擊也是無效,所以二者對打,需要用其他屬性招式。

 

幽靈系屬性生剋狀況

生剋表 - 幽靈.png

目前幽靈系的重要精靈只有"幽靈+毒"的耿鬼,以及單純幽靈系的夢妖,所以玩家暫時主要關切的"幽靈+毒"的資料即可。

1. 幽靈與一般系,互為攻擊無效(傷害降至0.51倍),如果你打算用來拖時間,在團戰的對戰精靈,最後一隻擺上"幸福蛋",那完全陣亡的機率幾乎為0。

2. 幽靈系打幽靈系,互為增加傷害;團戰中用耿鬼打耿鬼為強迫取分。

3. 幽靈系主要用來打"超能系",而打幽靈系則主要用"惡系"。可是耿鬼打超能系,還是會被反加成,因為帶有毒系,因此未來的夢妖進化,顯得很重要。

 

 

 幽靈系屬性的招式技能

move-ghost-gen2.png

 

值得關注的寶可夢精靈

目前幽靈系的精靈只有4隻,目前真正值得關注的只有耿鬼,而夢妖只能說是明日之星。

094 耿鬼-data.png

幽靈系目前最強的精靈是耿鬼,在第一代的耿鬼一般招式是"暗影爪",發招快,傷害力強,易閃躲,缺點是充能慢。

而二代的耿鬼,改成新招式"禍不單行",發招慢、傷害力還好,但充能快,需要搭配強的大招。

耿鬼的大招中毒系的污泥炸彈,雖然不弱;但如果你打算培養的耿鬼是用來打超能系的,那搭配暗影球還是最好的。至於污泥炸彈打團戰頭目-耿鬼,就更慘了。

而大招中的格鬥系的"真氣彈",無論打幽靈或超能系,基本上廢掉了。

 

 

200 夢妖 -data.png

夢妖,就目前而言作用不大,因為CP不高,所擁有的幽靈系招式也不強。會列為關注的目標原因是幽靈系的精靈不多,而再第四代的精靈會在進化,其進化的精靈或許會成為未來傳奇寶可夢"夢幻"及"超夢"的對手。

以往有攻擊力排名,因為幽靈系只有四隻就不排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