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kemon寶可夢攻略 - 屬性岩石系 Rock 攻略

標籤:寶可夢, 神奇寶貝,Pokemon, Pokemon go, 進階, 遊戲說明, 屬性 岩石系 Rock | 類別:Pokemon 進階, 神奇寶貝介紹

Rock-01.png

 

   因應二代道館與團戰的開啟,我將屬性分析重新說明,在此提醒此篇是我個人蒐集各項資料,所做的分析,就像股市分析一樣,並不一定正確,僅提供參考。

   會先更新岩石系,主要是目前團戰四階的寶可夢,"班吉拉斯"與"鐵甲暴龍"都是岩石系。在後面的文章,我會將團戰中主要頭目,再做一個詳細分析。這裡則先敘述岩石系的特性。

屬性剋制

對下列屬性,攻擊減少 

steel-11.png

label-fight-02.png

label-ground-02.png

 

 

  對下列屬性,攻擊加成

Ice-11.png

Flying-11.png

Fire-11.png

Bug-11.png

各屬性招式(技能)對岩石系的傷害加成。

這一次的團戰或稱頭目戰開打之後,官方也將屬性的剋制作了調整。調整重點如下:

單屬性剋制,攻擊傷害由原本的1.25倍的加成,提高到1.4倍。

雙屬性都被剋制的話,攻擊傷害由原本的1.56倍的加成,提高到1.96倍。

相反的,如果你的攻擊技能屬性對敵方所剋制,則攻擊傷害則會下降;

單屬性剋制,會由原本的傷害下降成0.8倍,變成0.714倍。

如果敵方雙屬性都剋制的話,則傷害會由原本的0.64倍,下降成0.51倍

由上面的屬性的生剋,繪製成下列圖表:

生剋表 - 岩石.png

 

一般人是很難記得上面圖表,不過這個整理可以簡單的歸納幾項重點:

岩石屬於實質性無生命物質,所以一些虛幻的招式,例如:幽靈、超能、毒...等系的招式,影響較小;對於破壞性大的攻擊,例如:格鬥、鋼,會鑽土的草,會侵蝕的水等系的招式,受的傷害較高。

岩石系的攻擊傷害較強,但也被許多屬性所剋制,因此岩石系的寶可夢精靈適合用於進攻,不適合防守道館。

遇到岩石系的頭目精靈,例如:班吉拉斯、鐵甲暴龍,

選擇擁有格鬥系、水系、草系、地上系、或鋼系技能(招式)的寶可夢精靈最好。

不要使用一般系、毒系、火系、飛行系的技能(招式)的寶可夢。例如:不要使用幸運蛋、卡比獸...或是飛行系技能的快龍等

寶可夢精靈而且本身屬性最好是格鬥系、剛系、地上系的精靈。

 

岩石系的招式技能

    岩石系的技能,無論是在一般招式或是特殊招式的平均每秒傷害力(DPS),都列在各系招式技能的前茅。

move-Rock-gen2.png

 

 

 

值得關注的寶可夢精靈

248 班吉拉斯-data.png

班基拉斯,一般稱為班吉拉,是目前出現的寶可夢中,CP最高的精靈。

112 鑽角犀獸-data.png

 

不僅現在的CP高達3300,在第四代出現時會持續進化,所以是必保留的一隻寶可夢。

076 隆隆岩-data.png

 

擁有岩石系最強的二個招式"落石"與"尖石攻擊",是打頭目"噴火龍"最佳的選擇。唯一可惜是耐力低了點,還好防禦力高。

 

岩石系最強基礎攻擊力

班基拉斯  Tyranitar 251

鐵甲暴龍  Rhydon 222

化石翼龍 Aerodactyl 221

鐮刀盔 Kaputops 220

隆隆岩 Golem 211

多刺菊石獸 Omastar  207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