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 寶可夢團戰:頭目-由克希Uxie, 最佳挑戰精靈分析

480 由克希-data-new.png

之前的VIP團戰主角超夢與現在的代歐奇希斯,與由克希,都是單一超能系,所以基本對戰組合差不會太多,主要根據寶可夢的大招做一些調整。

由克希與VIP頭目,代歐奇希斯的防禦型態很像,特點就是防禦力高,數值是:270(代歐奇希斯防禦型態是330),攻擊力弱,數值是156(代歐奇希斯防禦型態是144);所以歸結幾個重點:

1. 因為攻擊力弱,所以參戰精靈死傷的慢,常常只掛個二、三隻而已,這意味著甚麼? 表示你若專為打由克希而培養精靈,不必培養太多隻,好好養個二隻即可。例如將"有暗影球招式的超夢,或是耿鬼,即可。

2. 程式推薦的寶可夢,都是以防禦為主,所以是使用程式推薦小隊,常常5-6個人都打不下來,個人建議一定自己編列小隊

 

先看超能系屬性的生剋狀況表

Weak-超能.png

 

由上表可得知,挑戰超夢、胡地,最佳的招式屬性是"幽靈"、"惡"、"蟲"。

攻擊力較大的主要精靈有:(基礎攻擊力/最大CP值)

惡系

班基拉斯 Tyranitar (251/3834)

黑魯加 Houndoom (224/2635)

烏鴉頭頭 Honchkrow (243/2711)

瑪狃拉 Weavile (243/3005)

幽靈系

耿鬼 Gengar (261/2878)

夢妖魔 Mismagius(211/2615)

騎拉帝納 原始型態 Giratina Origin (225/3683)

蟲系:

凱羅斯 Pinsir (238/2959)

飛天螳螂 Scyther (218/2706)

巨鉗螳螂  Scizor (236/3001)

赫拉克羅斯 Heracross (234/3101)

太古盔甲 Armaldo (222/2848)

遠古巨蜓 Yanmega (231/2946)

其他

超夢 Mewtwo (300/4178)

超夢的基礎攻擊數值是300,

 

會將超夢列入,主要是超夢有"幽靈系暗影球"的招式,且攻擊力強大,雖然沒有同屬性加成,但傷害一樣很大

除超夣外,單就攻擊力而言最好的,就耿鬼最好、其次是班基拉斯, 再者就是烏鴉頭頭跟瑪狃拉,而蟲系的傷害力也都不低。

 

就由克希的大招分析

由克希的大招,有"超能系的預知未來"、"電系的'打雷","普通系的高速星星"

遇到"超能系的預知未來"

抗超能系的屬性有"鋼系"、"超能"、"惡"系

所以程式派出的推薦小組是"巨金怪"、"班基拉斯"、"黑魯加"....等就可知。

建議精靈是:班基拉斯、瑪狃拉、超夢(暗影球)、烏鴉頭頭、巨鉗螳螂、黑魯加

耿鬼雖然傷害力最高,但是超能力系對毒系有攻擊加乘,而耿鬼是幽靈、毒雙系。所以很容易陣亡。

 

遇到由克希大招是電系的'打雷

抗電系的屬性有"地面"、"草系"、"電","龍"系

所以程式派出的推薦小組就是"固拉多"、及龍系寶可夢,簡單的說當你看到自己手上最強的龍系寶可夢被派出時,由克希的大招就是電系的打雷,

建議精靈是:騎拉帝納

如果沒培養騎拉帝鬧,可以派出傷害力較大的精靈、像耿鬼、班基拉斯...。

 

遇到由克希大招是普通系的高速星星

抗普通系的屬性有"岩石系"、"鋼系"、"幽靈"系,尤其幽靈系可使傷害降低到0.391倍。

所以程式派出的推薦小組就是以幽靈系為主,例如:騎拉帝那、耿鬼、或其他幽靈系寶可夢,看到幽靈系寶可夢出現時,由克希的大招就是普通系的高速星星,

建議精靈是:耿鬼、騎拉帝納(原始)、班基拉斯、巨鉗螳螂

 

就攻擊數字分析

超夢滿等攻擊力是300,耿鬼是 261,班基拉斯是251,瑪狃拉是241,巨鉗螳螂是236

但是超夢與耿鬼的大招是"暗影球"傷害力是100,二段式,發招式3秒

瑪狃拉的大招是"詐欺",一樣是二段式,傷害力是70,不過發招時間是2.0秒

巨鉗螳螂的蟲系大招是"十字剪",傷害力是45,三段式,發招時間是1.6秒

班基拉斯的"咬碎",雖然是三段式,傷害力也是70,但發招卻長3.2秒

經過實際公式運算,以同樣等級、同樣IV,上述各精靈的傷害力最高的順序

超夢的"念力+暗影球"

耿鬼的"舌舔+暗影球"

耿鬼的"禍不單行+暗影球"

超夢的"精神利刃+暗影球"

瑪狃拉的"出奇一擊+欺詐"

巨鉗螳螂的連斬+十字剪

最後才是班基拉斯的咬住+咬碎

甚至黑魯加都比班吉拉高,不過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培養黑魯加。

如果你不想記太多,就以"班基拉斯"為主,招式是"咬住"+"咬碎",不過班基拉斯的缺點,就是咬住與咬碎的傷害力太低。對防禦力很高的由克希,還是打起來很辛苦。

248 班基拉斯.png  

 

由克希 Uxie的IV值

480 由克希-IV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