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kemon 寶可夢團戰:頭目-炎帝、火伊布、風速狗、鴨嘴火獸;最佳挑戰精靈分析

244 炎帝-data.png

136 火伊布-data.png

059 風速狗-data.png

126 鴨嘴火獸-data.png

   

火系招式一直都是有強大的傷害力,但相對的其耐力與防禦力相對比較弱。

對戰火系精靈大家直覺想到就是水系精靈,讓我們來試算看看,真的是這樣嗎? 

雖然水系是可以打火系的,但是水系除了水炮之外,傷害力都不高,所以基本上,除了招式"水槍+水炮"外,其他水系招式的貢獻度其實不高。

炎帝、火伊布招式都是單純的火系招式,鴨嘴火獸的一般招式則有格鬥系招式;比較複雜的是風速狗,除了火系外,還有惡系、及電系招式;電系對水系有些影響外,其他則還好。

  

炎帝、火伊布、風速狗、鴨嘴火獸屬性生剋狀況表

chart-炎帝、火伊布.png

 

 

對戰炎帝、火伊布、風速狗、鴨嘴火獸最佳招式技能屬性:

由上表可得知,對戰炎帝、火伊布,風速狗、鴨嘴火獸最佳的招式屬性是"岩石系"、地上系、"水系"。

岩石系平均能量與傷害力組合較好的招式有

一般招式:落石。

特殊招式:尖石攻擊、岩崩。

 

地上系平均能量與傷害力組合較好的招式有

一般招式:擲泥。

特殊招式:地震。

 

水系平均能量與傷害力組合較好的招式有

一般招式:水槍。

特殊招式:水炮。

 

但就傷害力而言"岩石系"還是最佳首選,其次是水系、再來是地上系

 

岩石系

076 隆隆岩.png139 多刺菊石獸.png248 班基拉斯.png112 鑽角犀獸.png

水系

134 水伊布.png230 刺龍王.png130 暴鯉龍.png

 

 

攻擊力分析

我個人用試算表,根據攻擊傷害的計算公式,加上我自己想法,以一個循環(一般招式+一次大招)做計算;

其中計算設定,是以相同的等級及IV值。

因為在頭目戰中,以貢獻度為主,所以純就攻擊力而言;

 

攻擊強弱順序的前幾名,得到的結果:

1. 多刺菊石獸:落石 + 水炮 (落石是第一代的招式技能)

2. 隆隆岩:落石 + 尖石攻擊

3. 多刺菊石獸:落石 + 岩崩 (落石、岩崩都是第一代的招式技能)

4. 多刺菊石獸:水槍 + 水炮

5. 水精靈:水槍 + 水炮 

6. 多刺菊石獸:水槍 + 岩崩(岩崩都是第一代的招式技能)

7. 刺龍王:水槍 + 水炮

8. 隆隆岩:落石 + 岩石爆擊

9. 鑽角犀獸 :擲泥 + 尖石攻擊

10. 鑽角犀獸:擲泥 + 地震

 

就屬性而言岩石系的招式傷害還是最大的,其次是雷系,水系稍弱一點。

雖然多刺菊石獸的傷害排名前茅,但是他的岩石系招式的"落石"、"岩崩",都是第一代的招式,現已絕版,第一代沒有獲得,現在也得不到了。

所以隆隆岩的"落石"+"

以上計算單就攻擊閃電鳥而言的傷害力計算。

 

就防禦力分析

以精靈防禦力分析

就上面所提到的的精靈,就耐力度而言,最高的是水精靈,高達260,其次是班吉拉200,再者是隆隆岩160 及刺龍王的150,多刺菊石獸140。

 

就炎帝、火伊布攻擊分析

炎帝、火伊布的招式(技能)以完全是"火系"為主。對岩石系、水系、火系、龍系的傷害都會減低。

其中水、龍雙屬性的有刺龍王;岩石、水雙屬性的有多刺菊石獸;這二個精靈都有雙抗屬性,且攻擊招式都有水槍、水炮,彌補了耐力偏的缺點。

快龍則是因為龍系可抗火,且本身攻擊力強,而列入選擇;

 

就風速狗的攻擊分析

風速狗有"惡系"與"電系"的招式,惡系對上面所選的精靈影響不大,但電系對飛行系則傷害加成,所以打風速狗須避免使用快龍。

 

就鴨嘴火獸的攻擊分析

鴨嘴火獸的一般招式有格鬥系,這對岩石系不利,所以單純使用水系或快龍最佳。

 

 

所以分析結果:

岩石系、水系雙屬性的多刺菊石獸,原本是打炎帝、火伊布的首選;但是攻擊力強的"岩石系招式"都是第一代招式,所以擁有的人可能不多。

多刺菊石獸的"水槍+水炮"可能會比較好獲得。

水精靈(水伊布)的血厚、刺龍王的龍、水雙抗,讓這二隻精靈成為主要選擇

其次是隆隆岩的落石+尖石攻擊,傷害力還是最高,可惜耐力度稍弱

 

打鴨嘴火獸、風速狗還是建議使用單一水性的水精靈(水伊布)最好;

打鴨嘴火獸。避免用多刺菊石獸、隆隆岩;打風速狗避免用快龍。

(以上是我個人分析的結果,僅供參考)

 

本人作戰方式

我目前培養打火系還是以刺龍王與水精靈為主,有時會加入隆隆岩或鐵甲犀獸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